close

小胖-2  

今天要來分享一件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的假日主場球衣

球員是現今桃猿隊的當家捕手"小胖"林泓育

IMG_6573

 

真正開始欣賞林泓育這個球員是從今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開始

起因於他霸氣身材下卻有著可愛的臉蛋 相當討喜哈哈哈

也因為這樣 我開始研究他的球員生涯表現

發現他的打擊能力自加入中職戰場後已經備受肯定

2010球季個人更是囊括五大獎 創下了不少紀錄

相信比我更早關注他的球迷比我更熟悉這些事蹟

故自經典賽後 就下定決心好好的支持他

這款Lamigo Monkeys本季甫推出的假日球員版球衣相當亮眼

由於是跟美國廠商TPX合作製造球衣 因此在球衣整體設計上帶有美式風格

這也跟中職其他三隊合作製造球衣的廠商不同

同時相比於中職其他三支球隊 桃猿隊的球衣上面比較乾淨俐落

不會有一堆贊助商的商標貼布在球衣上 這點讓我蠻不喜歡的

剛好我支持的林泓育就在桃猿 能讓我願意去買一件他的球衣 Thanks God!!!

IMG_6613  

這款球衣在造型上採用紅白搭配架構出球衣主體 帶給人相當特別的體驗

胸口字體使用了草寫飛舞的型態也是非常棒的概念

肩膀處更是繡上去年奪得中職冠軍的紀念布章

而在臂章的部分更是放置上Lamigo桃猿隊的狂霸隊徽

IMG_6593

 

對於不只收集中職球衣的我 亦在此款球衣上發現了幾點值得注意的美好特色

1.網眼設計

小胖-1  

這款球衣所有字體都使用了網眼的設計形式

所有字體均是先於球衣鋪上一層基底(基底是用縫線織構出)

而後使用第二層繡線編織出網眼型態

這在我目前收藏過的MLB球衣裡是前所未見的

但這項特徵卻與我的主要收藏-NBA球衣有相同的之處

網眼能稍微增加球員穿著球衣時的排汗舒適度

同時我認為這種設計也蠻美觀的

在我收藏球衣的認知中 這是非常值得稱讚的一大特徵

2.反光處理

小胖-3cats  

此一特徵非常特殊 因為在我收藏的網眼NBA球衣中並沒有出現反光的情況

而在我仔細觀察之後 這款桃猿隊的球衣

不只在網眼基底 同時也會在第二層的繡線上使用會反光的亮線

如此的巧思 帶來了視覺上的炫麗感受 非常漂亮

這在我當初購買此款球衣前是始料未及的 也給予我非常大的驚喜

 

綜觀此件球衣 很多細節的處理製作上都讓我非常滿意

而能購買自己支持球員的球衣更是一大樂事

在永遠的台灣第四棒陳金鋒與大師兄林智勝的引領下

希望未來林泓育能夠繼續發光發熱 承接下這些強大前輩的經驗 變得更好更強

DSC_5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