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明賜 電話卡  

2014103星期五

 

早上出門的時候還看到太陽的,中午的天空有種被烏雲壟罩,隨時要下起大雨的感覺,可是向來「鐵齒」又「白目」的鐵牛偏偏這個時候要外出去洽公,因為我不信它有那個能耐讓這片土地一直這麼烏雲罩頂下去。

 

前面的文章,跟大家分享了鐵牛所收藏,日本職棒球團讀賣巨人隊的巴比諾球員電話卡,接下來的這個收藏,我相信不管你是老球迷還是新球迷,一定聽過他的名字,仁川亞運台灣成棒隊總教練,呂明賜先生在讀賣巨人隊時期的球員電話卡。

 

從這張電話卡上面,鐵牛無法準確判斷它所發行的年代,就呂明賜先生在日本讀賣巨人隊效力的時間推敲,它應該是讀賣巨人隊在19881991年之間發行的球團商品,少說二十年的歷史,只是中華隊不久前才在仁川亞運輸給南韓隊「只」拿下銀牌,呂明賜總教練受到許多責難的此時,鐵牛先是拿個南韓隊投手安志晚的簽名球出來獻寶,現在又拿出這個不知到底值不值錢的電話卡,難道是故意「白目」要與大家唱反調嗎?

 

很多與鐵牛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小時候是因為在台北市立棒球場見到呂明賜打全壘打才開始喜歡棒球的,我所獲得的第一個棒球收藏就是「亞洲巨砲」呂明賜的簽名球,雖然我是兄弟隊的球迷,可是對於這位兒時記憶裡的棒球偶像,喜愛一直是有增無減的,也因為我是這個部落格的主人,發文分享我喜愛的棒球收藏是我一直以來持續在做的事,這也是我的言論自由,如果你現在看著這篇文章,心裡覺得很不爽,鐵牛建議你立刻按「上一頁」離開,因為我的筆名之所以叫做「李逵」,就是因為我跟小說裡的那個一樣「白目」,而且還會繼續這麼「白目」下去。

 

文章最後,鐵牛謹以此文,向一位「白目」到令我尊敬的陌生人致意。

 

本文同步發表於 運動視界 李逵的棒球博物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賣巨人 呂明賜 味全龍
    全站熱搜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