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偉殷 10 1  

文章開始,先介紹鐵牛手上這個已經有十三年歷史的收藏,這是2002年的高中棒球聯賽時,我本人在台北縣新莊棒球場遇到剛從國家隊歸建的陳偉殷,請他簽上大名,還加簽了他當時的背號以及「高苑工商」四個大字,因為當時拿了衛生紙把簽名球包起來放進外套的口袋,結果那些還沒有完全風乾的墨水就被沾了下來,不過因為是鐵牛收藏的第一顆陳偉殷簽名球,在我心中它是無價的。

昨晚鐵牛在網路上,經過朋友的轉貼看到一則來自旅美投手陳偉殷臉書粉絲團的訊息,內容是陳偉殷自己在網路拍賣看到不肖賣家在販賣他的簽名球,而且還是『假的』『假的』『假的』...

過去在鐵牛的部落格,經常也有朋友轉貼拍賣網站的網址,詢問賣場中選手的簽名是否為真品,儘管有些簽名一看就知道是仿造手法低劣的膺品,因為鐵牛不想浪費時間在無聊的事情上,所以對於所有的疑問一概不予置評,只是這些年來常常有身邊的朋友不聽勸告,因為幾張球員在替球迷簽名的照片,就輕易相信了你手上收到的那顆棒球,花了冤枉錢之後才來後悔莫及,我也只能在他看不見的,電腦螢幕的另一端「假裝」表示同情,但從口袋裡飛走的鈔票,還是不會回到他的口袋。

陳偉殷 10 2  

老實說並不是鐵牛不願意幫忙,我曾經在文章裡提過不下百遍「我是全天下最鐵齒的人」,因為我喜歡親眼看著選手簽名,享受他一筆一劃在棒球刻上名字的那股快感與樂趣(我知道很多人沒辦法體會),所以我喜歡自己去找選手簽名,最大的原因就是即使連收藏簽名球超過二十年的鐵牛,我,都自認為沒有能力去辨識那些簽名球上的字跡是真是假,所以我從來不花錢去買未經官方認證的簽名,對於那些騙人的與被騙的事情,鐵牛講幾百遍還會是那句老話: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偉殷 簽名球 網拍
    全站熱搜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