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企劃】遠從非洲到日本挑戰棒球夢的十七歲少年

2015-07-09_111338  

藤川球兒所屬的高知鬥犬隊,在6/20創下獨立聯盟史上最多觀眾人數的比賽。
在這個匯集許多年輕球員夢想的獨立聯盟,除了日本當地以外,還有許許多多來自於棒球冷門國家的棒球選手也來到這實踐他們的棒球夢想。

山佛.拉西納(Sanfo Lassina)

布吉納法索,這個除了在台灣外交部網站才看的到的西非國家,這個十七歲的年輕人遠渡重洋到高知只為挑戰自己的棒球夢想。
1997年出生的山佛,在2008年認識了棒球這個陌生的運動
在貧窮的非洲,日本政府派遣了無數的海外志工到這些國家去做服務外交,這些志工在海外閒暇之餘,還是不能忘記母國日本的國技棒球。這些志工大哥哥打棒球的時候,當年還只有十歲的山佛就常常去和這些大哥哥打棒球,從此他就愛上這個陌生的運動了。

6559_450078721727959_1971441491_n  

「我要去日本,我要學習棒球」

懷抱著這個夢想的山佛,經過了海外志工團的幫助,2013年的六月,只有十六歲的他到了日本高知接受鬥犬隊的入團測試。

在NPB稱霸的日本,獨立聯盟對於我們這些NPB球迷來說根本不入流,但對於山佛都是一個新的體驗

「我第一次在綠色的草皮上面打球耶」

這是山佛到日本球場的第一印象。遠投90公尺,50公尺短跑6秒7,當年只有十六歲的山佛已經展現出非洲人優秀的運動能力。
但這樣的人,日本隨便找一大把都有,當時山佛並沒有獲得球團青睞,但他去了札幌巨蛋看了NPB的比賽,也從當時還在日本火腿隊的鶴岡慎也拿到了許多球具。

977496_484557414946756_687598124_o  

「我只記得好冷,球場好漂亮好大。」

從炎熱的赤道來到北國的山佛這樣回憶著,對他來說最高興的是拿到好多球具。
年底的12/4,高知鬥犬還是和山佛簽下了一紙練習生的合約。之前我們介紹過獨立聯盟的薪資,正式球員已經很低廉了,更何況是練習生?

山佛就在這裡接受了正統的棒球訓練,雖然很辛苦,但是山佛甘之如飴。

今年6/20的練習賽,也是藤川球兒首次登板的日子,站在藤川身後的二壘手正是山佛,這也是山佛生涯初登場。

「八棒,二壘手」

二局的生涯首打席,在兩千多名觀眾面前擊出首安,這是布吉納法索棒球史上第一支在職業比賽中的安打。

「我只想著打直球,觀眾好多真的好緊張,能夠打出安打真是太好了」

山佛操著流利的日語高興的和記者分享自己的喜悅。
當然,第二天的新聞肯定都是滿滿的藤川球兒,這支寫下布吉納法索棒球史上的安打,只有山佛一個人知道。
在高知的烈日下,十七歲的山佛正在慢慢實踐他的棒球夢。

*按照四國聯盟規定,練習生最多只能登錄兩年,所以山佛必須在接下來的半年球季裡取得正式球員資格

圖片來源: 山佛個人臉書

By 野球News 編集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