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聯合新聞網站出現「明星賽投票 球迷又選錯人了?」,我好奇點進去看看,看完整個笑出來,雖然對於作者一一分析入選的球員數據值得給予掌聲,不過這篇文章我認為實際上是鬧劇,怎麼會這樣?我來分析給大家看看。

 

以下是完整內文,轉載自「明星賽投票 球迷又選錯人了?

【特約作家許昭彥】

第82屆明星賽將於7月12日於亞歷桑納州鳳凰城(Phoenix)的響尾蛇球場(Chase Field)舉行,明星球員的投票結果將於7月3曰宣佈,然後再讓球迷選美聯和國聯明星的的最後一名(各的有34名球星),所以這投票是只有一周的時間。不可避免的,從現在選舉結果,人們可看出球迷還是會再選錯兩的先發打擊明星中的幾位,因為球迷常常只知道有名球的球星的名聲,但不知他們實際的表現。

在美聯,捕手得票最多的是洋基的馬丁(Russell Martin),第二是老虎的艾維拉(Alex Avilla),可是艾維拉的上壘加長打率(OPS)0.918是比馬丁的0.734高,艾維拉盜壘阻殺率有39%,馬丁是25%,有多少人知道這位老虎的捕手?一壘手得票最多是紅襪的岡薩雷玆,這是沒選錯,因為排名第二的塔薛爾拉雖然已打出大聯盟最多24支全壘打, 但岡薩雷玆的上壘加長打率是1.026,塔薛爾拉是0.896。二壘手得票最多的洋基的卡諾也是沒選錯,因為紅襪的佩卓亞今年的成績比卡諾差。

三壘手得票最多是洋基的A-Rod,第二是遊騎兵的貝爾崔,兩人上壘加長打率各為0.890與0.769,紅襪的尤克里斯是0.888,所以尤克里斯應是第二。游擊手得票最多是洋基的基特,這是明顯選錯了,基特現在的上壘加長打率只有0.649,美聯就有5位游擊手的上壘加長打率都比他高,最高是金鶯的哈迪(J.J. Hardy),他的上壘加長打率是 0.907, 可是基特是將打出三千支安打的大球星,球迷不得不選他。指定打擊得票最多是紅襪的大猩猩歐提玆,這是沒選錯,第二是遊騎兵的楊恩(Michael Young)

美聯三名外野手的投票,得票最多的第一、二名各為藍鳥的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與洋基的葛蘭德森是沒選錯,他們各打出24與21支全壘打,葛蘭德森的70分得分是全大聯盟最多。第三名的遊騎兵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與第四名的紅襪艾爾斯布瑞(Jacoby Ellsbury)只相差約12萬票,雖然艾爾斯布瑞的打擊率與上壘率都比漢米爾頓較高,全壘打也多2支,但漢米爾頓有較高長打率,所以他的上壘加長打率 0.868才會比艾爾斯布瑞的0.827高,他應被選上,可是遊騎兵球迷比不上紅襪那麼多,所以說不定艾爾斯布瑞會得更多票。

在國聯部份現在選錯的可說有三位:一位是費城人波蘭柯(Placido Polanco),他得了三壘手最高票,但他的上壘加長打率只有0.710,國聯有5位三壘手都比他高,洛磯的三壘手威金頓(Ty Wigginton)就有最高的0.841。洛磯的土洛威茨基(Troy Tulowitzki)現在得了游擊手最高票,但他的上壘加長打率0.825是比不上大都會雷耶斯(Jose Reyes)的0.899,可是土洛威茨基是國聯得到最高薪的知名游擊手,他會有最高票也就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國聯三位外野手的投票結果也不大對,因為第四名的道奇外野手坎普(Matt Kemp)有國聯外野手中最高的1.047上壘加長打率,他打出22支全壘打、0.336打擊率、0.422上壘率與0.636長打率。現在國聯得票最多的前三名外野手布勞恩(Ryan Braun 釀酒人)、柏克曼 (Lance Berkman 紅雀) 與哈樂迪 (Matt Holliday 紅雀)都比不上坎普,可是因為道奇現在戰績很差,坎普可能就不會被選上。至於一壘手的選舉,雖然紅雀強打普荷斯現在受傷,他的上壘加長打率也比不上釀酒人費爾德(Prince Fielder)的1.037,但大家都會同意普荷斯得到最高選票是沒選錯,他是無人能比的大明星。

除了這6名明星外,國聯其他兩位明星是沒選錯。釀酒人的威克斯(Rickie Weeks)現在得了二壘手最高票,捕手最高票是勇士的麥肯(Brian McCann)得到, 這兩人各有0.858與0.912上壘加長打率。二壘手第二名的紅人菲力普斯(Brandon Phillips)與捕手第二名的紅雀莫里納 (Yadier Molina) 都比不上威克斯與麥肯,這兩人上壘加長打率各為0.767與0.768。

【2011/6/30 聯合新聞網】

 

雖然不可否認的是,作者很用心的整理資料,但是從一開始就錯了,這位特約作者根本搞錯了明星賽的本質,明星賽不是找球打最好的球員比賽,而是由球迷選出人氣最高的球員來比賽,不然明星賽幹嘛票選,就依照數據入選就好了。

 

不可否認能入選的明星球員大多都是兼具實力的,但並非有實力就會成為明星球員,有些不見得打得特別好的球員,不過所散發出的氣息就是很讓人喜歡,也有球員就算打得很好,不過很有爭議不被球迷喜愛,明星賽者要就是要給球迷有參與感,才會給大家票選先發,沒有必要為了入選不是實力最優的球員去爭論,不僅會被批評,而且很沒有意義。

 

明星賽跟例行賽最不同的就是有點Show的感覺,並不會有任何戰績壓力「不過會影響季後賽的主場優勢倒是真的」,也可以看到各隊明星齊聚一堂,可以很歡樂,也可以比較輕鬆。

 

ichiro_2010_AL_AllStar

[圖:去年鈴木一朗在明星賽的照片]

今年或許確定鈴木一朗的連續在明星賽先發甚至上場的機會都很渺茫,不過也真的是因為他陷入低潮,不被入選其實並不會太意外,不過很可惜無法再看到他先發了......

 

最後來溫習一下去年中華職棒明星賽的經典畫面,就是鄭達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