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基殺手」這個名詞應該常常可以從轉播中聽到,用來形容一些只要對上洋基隊表現就會突飛猛進的選手們,但是你可知道如此充滿霸氣的稱號最早是由誰「獨佔」的嗎?不,應該說「洋基殺手」一詞正是因他而起的。

他就是前老虎隊投手---Frank Lary
                                                       

                                                             frank-lary  

Lary出身在一個充滿著棒球的家庭,爸爸J. Milton Mitt Lary是一個業餘的口水球投手,6個兄弟中有5位都先後加入了阿拉巴馬大學的棒球隊,其中一個哥哥Al Lary更曾與芝加哥小熊隊簽約,不過大部分時間都在小聯盟中度過。Lary後來也跟著哥哥們的腳步進入了阿拉巴馬大學的棒球隊,幾年之後正式投入了職棒體系。


1954年球季尾端,Frank Lary正式上到大聯盟並替老虎出賽了三場,無勝敗、ERA2.45,面對洋基隊則是投了1局被打2支安打無失分。

1955年是他正式的新人球季,投了235局(16場完投),最終拿下14勝15敗、ERA則是優異的3.10。面對洋基隊的成績更是神到爆炸,當年面對洋基隊出賽了4場全部是先發,當中三場比賽繳出完投,總共投了33.1局,ERA是恐怖的2.16,拿下2勝1敗。這也是他擔任「洋基殺手」生涯的開端。

1956年可以說是Frank Lary的生涯年之一了(另一年為1961年),41場出賽、38場先發總共投了生涯最高的294局(20場完投),拿下了個人生涯單季第二多的21勝,是老虎隊自從1948年的Hal Newhouser以來再度達成20勝的投手,當年的勝投、先發場次以及投球局數皆是美聯首位。面對洋基隊的成績依舊不俗,8場比賽當中7場先發,投了56局(5場完投),ERA2.89,拿下5勝1敗的佳績。

接下來的幾年表現也都相當的優異,都能夠吃下超過200局的局數,ERA也都在4以下。1958年則是他面對洋基隊表現得最恐怖的一年,8場出賽都是先發,投了67.2局(6場完投),ERA只有1.86,拿下7勝1敗。

但是從1959之後,雖然整年度的表現依舊是相當優異,但是面對洋基隊的成績到不若以往如此的恐怖。但是都能夠吃下長局數,1960~1961年這段期間面對洋基依舊維持6勝4敗不錯的戰績。

而他的先發生涯也在此時邁入尾聲。

從1954年~1961年Lary總共投了1803.局,平均每年負擔225局。如此龐大的工作量讓他的身體開始出現問題了。自此肩膀的傷勢就困擾著他,也連帶影響了他在投手丘上的表現。

1965年球季結束後,Frank Lary正式宣布退休(在白襪隊,中間也待過大都會隊)。

雖然生涯晚期面對洋基隊的表現並不如前期屠殺般的表現,但是生涯平均起來還是相當優異的。生涯12年面對洋基出賽了56場其中49場先發,拿下28勝13敗的成績,投了371.2局(24場完投),ERA3.32。從1955年到1961年這段期間面對洋基隊更是27勝10敗,高達7成多的勝率,這段期間內沒有任何一位投手可以壓制洋基隊到這般地步,如果沒有受傷勢影響,這個優良記錄說不定還可以繼續威猛下去。

這樣恐怖的表現,身為洋基殺手的始祖可是當之無愧阿。

c244b0de-9d84-4894-ba00-ad50aeb9dd7d  


資料來源:
1.http://goo.gl/Ij709
2.http://goo.gl/acB0xc
3.http://goo.gl/2367pF
4.http://goo.gl/tsbz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