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校野球.COM 陽岱鋼專訪打擊篇

2013年球季奪得日本火腿球團史上首位盜壘王頭銜的陽岱鋼,2年連續全年出場,更繳出了全壘打18 打點67 得分93 盜壘47自己職棒生涯最佳的成績。
以下是高校野球.COM對這位力量與速度兼具的選手所作的獨家專訪,本篇就先從與陽岱鋼暢談打擊方面的話題開始。

 高校野球YOH-1  

(圖片來源:高校野球.COM)


問:2013年球季可說是大活躍的一年,可以談談在打球時最要的是什麼?
陽岱鋼選手(以下簡稱)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是打球時的風格,打球時應該帶給大家活潑開朗的感覺。球隊裡只要有一位這樣的選手的話,球隊的氣氛就會完全不同。球隊裡有活潑開朗的前輩,後輩們也會容易適應。正因為以前有這樣的前輩給了我這麼容易適應的環境,我也應該要傳承下去。

問:只要提到陽選手的話,就是給大家跑攻守兼具的印象,其中最重要的是哪一項?
陽:都很重要,總之就是全部。

 

問:那就先從攻擊方面談起好了,2013年擊出了自己生涯最多的18支全壘打,其中又有給人中間方向的全壘打特別多的印象,有特別針對中間方向作攻擊嗎?

陽:確實中間方向比較多耶,其實中間方向的全壘打是湊巧的。打擊時有針對反方向作攻擊,並沒有刻意對中間方向。特別是有針對中右外野方向作攻擊。這樣的話攻擊的範圍也能更廣。比起只注意到拉回式攻擊,應該是要能將內角球做更多角度的攻擊。因為對方投手都會進攻內角,所以不作這樣的反方向攻擊不行。

 

問:2013年球季,打序從第一棒到後面擔任第三棒,有感覺什麼不同嗎?有覺得第幾棒比較好打或哪一棒比較難打嗎?
陽:沒有覺得哪一棒比較難打耶,只是攻擊的方式作改變而已。真的也沒有覺得哪一棒比較好打,一切以對球隊作出貢獻為優先。當然也有自我要求,所以交付與我的工作一切盡全力去完成。

 

問:覺得自己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的武器是?

陽:應該是不服輸的精神吧。我習慣不讓別人看到膽怯的一面。無論是什麼都不會去在乎,精神上有準備、比賽前也準備,所以這份精神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

 

下一篇將問到有關陽岱鋼奪得盜壘王及飛快的速度等問題,敬請期待。


專訪文章出處:http://www.hb-nippon.com/news/36-hb-bsinfo/13513-other20140124002

本文同時發表於艾迪火腿加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