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SN1

【先發打線】

 

 

Denard SpanSpan

第一棒-Denard Span,CF

Span的到來,補上了一直以來國民缺乏的一棒以及中外野手,Span的選球不錯,生涯平均打擊率0.284,上壘率卻高達0.357,去年也有0.342的高水準,附帶38支二壘安打、17次盜壘,可說是相當稱職的開路先鋒。

 

當然補進Span,也直接導致了Morse的離開。理性上來說,棒球是團隊的運動,並非把一堆球星湊在一起就一定可以贏得比較多的比賽,每個棒次都有他的作用、當每個人都能做好份內的工作,隊形才會出來,也才能把團隊的效益發揮到最大。純以打擊來說,失去Morse對於火力上勢必會有落差,畢竟Span絕非大砲型打者,他就只是個中短程打者,但就其他方面,比如守備,Span大勝Morse,跑壘也是如此,Span是個相當不錯的跑壘者,又有不錯速度,每當上壘便讓投手有芒刺在背之感(但Morse就不是如此了,去年他的跑壘讓球隊損失4.8分)。此外,棒次上,因為Span的加入,Werth可以打回中心棒次;防守布陣,Span入駐中外野,也讓Harper可以改守左外野。一來讓球隊更加完整,二來他能輕易勝任開路先鋒,這些都是Morse所無法提供的,他的離去乃是勢在必行......但就情感面來說,這真的讓人相當難受,四年來Morse帶給特區人民許多美好記憶,空氣滿貫砲、騎馬打仗式的高抬腿......他的強打者形象將永駐我們心中,祝他回到西雅圖發展順利。

 

 

Jayson WerthWerth

第二棒-Jayson Werth,RF

前年跟國民簽了七年1億2600萬的大約,來到華盛頓後,雖然仍維持高出席率,但表現卻相當不理想,去年開賽不久後左手腕骨折進入DL,回來後因應球隊策略改打開路先鋒,表現卻意外傑出,季後賽第四戰更是一棒定江山,以一發石破天驚的再見全壘打成為特區人人皆知的大英雄。不過球迷總是健忘的,在剩下的合約中,Werth仍得拿出他過往的水準,盡量符合這份約的價值。


Werth揮棒速度相當快,健康時可以把球送到球場任何角落,本季將打第二棒,國民希望他能交出類似最後兩年在費城人那般,單季平均92分打點的高水準。

 

 

Bryce HarperHarper

第三棒-Bryce Harper,LF

去年新人王,史上最強十九歲打者,Harper的恐怖,在上一篇分析已基本上帶過了,未來若順利,他有機會成為下一個超級巨星。


自從去年四月底升上大聯盟後,他的拼勁展露無疑,當隊友打出安打時,人在壘包上的Harper攻佔更多壘包的機率高達59%,相較於聯盟平均的41%,侵略性十足。當然這也是一把雙面刃,某些時候Harper急躁難耐,攻擊績效就會跟著下滑,尤其對上外角球時,容易放大好球帶,去年533打數就被三振120次,這是未來Harper需要去改善的。


本季把他調動到左外野,有助於延長選手生命;棒次上則移入中心棒次,預料能及出更多長打,20歲的Harper能繳出什麼樣的成績,讓人非常期待。

 

 

Ryan ZimmermanRZ

第四棒-Ryan Zimmerman,3B

無須太多贅述,國民隊唯一領袖,八年生涯,到了上一季總算首次打進季後賽,Zimmerman一償宿願,本季希望能帶領國民眾將,在季後賽走得更遠。


去年曾因傷缺陣一個月,但成績仍維持高檔,尤其6/23注射可體松後,表現扶搖直上,但一直打止痛藥總不是辦法,季後動了肩膀手術希望能一勞永逸,會不會影響到傳球仍值得觀察。


Zimmerman的揮棒軌跡相當長、抬腿也蠻高,但因為揮棒速度相當快,選球也不差,打擊節奏不太會被速差破壞,腰帶左右的球常常被他扛到左、中外野,是個十足的拉打型打者,2005年初登場後,安打總數在全大聯盟三壘手中排名第三,僅次於David Wright以及Adrian Beltre,也許未來不久Zimmerman就會卸下鎮守三壘的重責大任,但我們應該還有好一段時日可以持續欣賞他精湛的打擊技巧。

 

 

Adam LaRocheLaRoche

第五棒-Adam LaRoche,1B

經過前一年因傷報銷、可說毫無貢獻的失望球季後,去年「臘肉」Adam LaRoche完全爆發,33發全壘打是聯盟一壘手中最多紀錄,另外也灌入了100分打點,作為中心打線,表現相當稱職,非常不意外地拿下了銀棒獎、另外也進帳了個人首座金手套,去年對於臘肉,是一個意氣風發的球季。


可惜因為新版勞資協議,受到「合格報價」(Qualifying Offer)影響,走完國民的合約後,臘肉最終沒能拿下他所企盼的三年以上合約,還是回到了國民,當然若今年又打好,還是有機會簽下新的合約(第三年有選擇權),本季國民若要走得更遠,勢必需要臘肉的火力奧援,相信這位很有歷練的強打者不會讓國民球迷失望的!

 

 

Ian DesmondDesy

第六棒-Ian Desmond,SS

上季國民最大驚奇,同時也是去年聯盟最佳游擊手。


前年攻擊指數僅有0.656的Desmond,曾是聯盟中火力排名倒數的...鳥槍。不過去年他一舉破繭而出,雖然中間曾因傷缺陣,仍繳出0.292-25發全壘打-73分打點,攻擊指數更高達0.845(聯盟游擊手中排名第一)的傑出成績!也因此獲得個人生涯首座銀棒獎、並首次入選明星賽,去年Desmond的表現無可挑剔。


而除了打擊方面,他的跑壘選擇也相當不錯,上季27次嘗試盜壘成功了21次,盜壘成功率高達7成78,除了棒子,腳上功夫同樣過人。本季Desmond要證明自己不只是一年行情。

 

 

Danny EspinosaEspy

第七棒-Danny Espinosa,2B

很有未來性的二壘手,臂力強、也具有長打潛力,不過目前看來,所謂「未來性」是否會僅止於空談,說實在沒有人確定。


前年第一個完整球季,21發全壘打、17次盜壘讓人印象深刻,打擊率0.236稍低了些,也被三振了166次,但那畢竟只是第一個完整賽季,都還有進步空間。


然而去年,Espy的成績並沒有太大起色,雖然全壘打倒退到17還算不差(國聯唯一連兩年15發全壘打以上的二壘手),盜壘進步到20次,打擊率也有小幅度進度(0.247),但被三振數不減反增,整季被K189次創聯盟最慘烈記錄,也讓國民一度猶豫要交易他,終究還是沒有付諸實現,就看他能不能把握機會了。

 

 

Wilson RamosRamos

第八棒-Wilson Ramos,C

菜鳥球季打出了15發全壘打、長打率0.445的不錯成績,被寄予厚望,認為是未來國民的主力捕手;未料休賽季在家鄉委內瑞拉遭到綁架,上季打沒幾場又因接球造成前十字韌帶斷裂,實在是流年不利,本季回歸後,將跟去年季中來到國民的鈴木清分擔蹲捕局數。

 

 

Kurt Suzuki鈴木清

第八棒-Kurt Suzuki(鈴木清),C

去年八月從奧克蘭被交易過來,表現中規中矩,貢獻了不少關鍵安打讓人印象深刻,坐鎮本壘後方也有安定軍心的作用,本季將跟Ramos分擔局數。

 


【板凳替補】

 

 

Steve LombardozziLombardozzi

Steve Lombardozzi,UTL

超級工具人,去年守過二壘、三壘、游擊、外野共四個位子,打擊穩定、跑壘觀念也相當不錯,深受重用,如果Espinosa第三年仍表現低迷,隨時會被Lombardozzi取而代之。

 

 

Roger BernadinaShark

Roger Bernadina,OF

綽號「Shark」,防守絕佳的快腿,若在別隊應有先發的實力,打擊略顯不濟、易被三振是主要問題。

 

 

Tyler MooreMoore

Tyler Moore,OF/1B

打擊相當不賴,去年在有限的156打數中夯出十發全壘打,若固定先發單季應有20~25轟的實力,不過他同樣有容易被三振的問題。倘若臘肉需要休息,或外野有人受傷,Moore會是頭號選擇。

 

 

Chad TracyTracy

Chad Tracy,PH

老將一枚,頗受Davey Johnson信任,去年代打屢屢建功。

 

 

2013-03-25_211022【防守】

本壘後防:阻殺率很差,去年被對手133次嘗試盜壘,只抓到淒慘的22次,0.165的阻殺率,根本是被跑爽爽,不過DJ認為這跟投手沒有好好看顧跑者也有關,不應都怪捕手;而去年15次的捕逸則排名國聯第四爛,兩者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此外國民幾位捕手都還蠻能引導投手,這從去年3.33排名國聯第一的投手防禦率便可窺之一二。


一三壘:兩位金手套的連線,問題只在於Zimmerman的肩膀狀況到底如何,而他去年策動28次雙殺則在國聯三壘手中排名第二。


中線:Desmond的防守日趨穩定,失誤數連三年降低(34→23→15);Espinosa防守端的表現則比進攻端來的搶眼得多,連兩年防守率都在國聯二壘手中排名前六。


外野:Harper臂力極強,去年八次助殺排在國聯第十,相當有恫嚇效果;而Span(生涯防守率0.99)、Werth(生涯防守率0.982)防守都很平穩,三位外野手都有站中外野的本事,構成的外野防線十足堅強。

 

 

Leader【總評】

新秀接連竄出、主力逐漸歸隊,國民打線漸趨完整,


上季團隊轟出194發全壘打排名國聯第二,同時也是隊史新高,非常具有爆發力。本季少了Morse,要再達到這樣的數字可能有些困難,但若Zimmerman可以穩定出賽,加上Harper、Desmond持續進步,或許有機會把數字上翻。同時我也相當期待Espinosa能像去年Desy那般破繭而出。


而Span的入隊還有另一層意義,就是挽救國民極度不成熟的跑壘觀念,上季的跑壘評比聯盟最差(-17.6)。若年輕球員都能持續進步,本季的國民打線應該也蠻能期待的。

 


to be continued.

 

(圖:網路資源;文:火光飛舞)

 

 

※延伸閱讀:
[專欄] MLB 2013 Preview:Washington Nationals,華盛頓國民季前分析(上)
[專欄] MLB 2013 Preview:Houston Astros,休士頓太空人季前分析
[專欄] MLB 2013 Preview:Cleveland Indians,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季前分析
[專欄] MLB 2013 Preview:Detroit Tigers,底特律老虎季前分析
[外電] Davey Johnson的用兵哲學(上)
[外電] 2012年國民十大故事(下)
[外電] 2012年國民十大故事(上)
[外電] Adam LaRoche的選擇;Michael Morse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