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欄文章)カープベースボールギャラリー台湾支店#14

2014鯉魚戰士介紹

2014-03-25_224115  

 

出身於山形縣天童市,自幼即展現出優異的運動能力,在國中時參加天童市運動會,拿下跳高、百米賽跑及鉛球的冠軍。高中進入日本大學山形高等學校時,教練原 有意讓他擔任投手,但因為發現他的打擊技巧及揮棒速度都相當優異而改擔任內野手,並從高一開始就擔任球隊的中心打者,高二時更與球隊打進夏季甲子園大會, 因為不錯的打擊實力而受到多隊球探的注意。在1999年底的選秀會上獲廣島第三指名入隊,在當時成為現役唯一一位山形縣出身的日職選手。
入隊後前兩年受到傷勢困擾,栗原都在二軍度過。但優異的身體條件而獲得球團重點培養,在2002年正式坐穩二軍第四棒,且於季末首次升上一軍並從藤川球兒手中擊出職業生涯首發全壘打。


2004年栗原開始在一軍獲得較多的出賽機會,不過打擊上從小是清原和博球迷的他,除了面對巨人隊時炮聲隆隆外,其他比賽只能算表現平平,季末還因在延長 賽打擊時,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發生不死三振卻沒查覺,導致再見勝利的比賽平白消失,遭到下放二軍的處分。隔年更因受傷前半季均在二軍度過。直到7月,當時擔任先發一壘手的野村謙二郎達成生涯的第2000支安打後,才升上一軍。不過這次機會栗原並沒有錯過,在短短兩個多月揮出了15發全壘打,並從隔年開始成為一軍的中心打者。
2008年陣中主炮新井FA跳槽,栗原成為第四棒的繼任人選,面對這樣的重壓從開季開始打擊就非常不振。直到夏季才開始爆發,並成為球隊爭奪季後賽資格的 重要因素。而當年他也繳出了生涯最佳的103分打點及3成32的打擊率,並獲得一壘金手套獎。隔年初的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在村田修一受傷後還緊急徵召 栗原前往美國。


當時有個非常有趣的傳聞,廣島市安佐動物園內的黑熊會耍木棍,栗原在參加活動時送了自己的球棒給園內的黑熊。之後只要黑熊有耍球棒栗原就會有好表現。


2009年開始,廣島隊將主場改到較大的馬自達球場後,栗原的長打表現也不若前幾年那麼出色,但穩定的打擊表現及優異的製造打點能力,仍是球隊不動的第四棒人選。
直到2012年栗原從開季打擊就陷入嚴重的低潮,之後被診斷出患了「變形性肘關節症」並開刀,因此整季報銷。

2014-03-25_224217  
去年春訓開始雖然想積極復出,但開季後仍找不回原本擊球的感覺,加上僅能防守一壘,野村監督因戰力考量五月初將他下放二軍,可是經過一季的調整仍未見起色,至球季結束未再登上一軍。這也讓已取得FA資格的栗原,在去年季末傳出為了增加出賽機會不惜轉隊的消息,不過經過球團慰留後他還是選擇留下,並且為了 復出表現更加積極。不過本季熱身賽時,教練團雖然多次啟用他,但他仍然無法證明自己已恢復身手日前已遭下放二軍調整。
栗原選手雖不是廣島出身,但是從他的部落格可以發現他對廣島這個曾遭原爆的城市有深厚的情感。加上2008年他因新井FA離隊時說出「想去具優勝實力球隊」的話,被他在部落格批評,並寫出要帶領廣島隊獲得優勝。
而深深感動球迷。即使近年的低潮也從沒有球迷希望他離開球隊,反而更加期待他復活的一天。
鍛え上げたパワーで 敵を一瞬に擊破 今日も明日も頼むぞ そぅ! 我等の栗原

 

全文&圖片轉載自:カープベースボールギャラリー台湾支店 全台灣最大的廣島隊中文訊息粉絲團

http://ppt.cc/81J0

野球News TW,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