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子園在兵庫縣不是在大阪府#2

阪神熱身賽低潮!不問蒼天問鬼神?!

 
 
2014-03-25_102720  
(圖片來源:Dailysports)  
3/15日的Dailysports刊登了一則新聞
 
 
大意是說因為長期沒有優勝,於是乎報導把責任怪罪到每年會舉行必勝祈願的廣田神社神職人員身上。
 
雖然說這樣的報導實在是對神社很失禮,但從這篇新聞也可以看出Dailysports的屬性,
作為全日本阪神球迷的機關報,關西一到三版,關東的頭版都是關於阪神的報導,因此無論大小事都會報導、必定使用華麗的詞藻來報導,就是Dailysports的風格。
 
回頭來談一下阪神球團到廣田神社參拜的歷史,這是可以追溯至阪神虎創立之初的時候,
1936年阪神電車的子公司大阪野球俱樂部,向阪神電鐵社員徵求新設立球隊的名稱,球隊的成立儀式就在奉祀勝運之神的廣田神社舉辦。
 
這項儀式就持續了78年,成為每年固定的活動。
 
以往球員都會穿著西裝外套參拜,近年來開始穿著球衣展現求勝的氣勢。
 
By 專欄作家 一拳三百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