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ty-148475889  
在球季開打前,洋基隊的先發陣容曾是我們最引以為傲的一環,表現穩定且優異的老將黑田博樹、新加盟的田中將大、去年破繭而出的Ivan Nova以及春訓表現優異的Michael Pineda加上「減重再出發」的CC  Sabathia足成的五人輪值,又加上打線補進了Jacoby Ellsbury、Carlos Beltran、Brian McCann等人,陣容毫無疑問具有進軍季後賽甚至世界大賽的實力。

不過球季開始後洋基隊完全展現出了「另外一種風貌」,不僅整條昂貴的先發打線集體陷入低迷,連輪值也出了不少問題。

黑田博樹老化的比想像中嚴中,壓制力和續航力不若以往;Ivan Nova確定得動TJ手術,至少得休養一年以上;Michael Pineda惹出松焦油風波後也傷痛不斷,至少得到8月才回的來;Sabathia的膝蓋傷勢嚴重,整季報銷。整個輪值大概唯一令人欣慰的就是表現出色的田中將大。

而替補CC、Pineda以及Nova的三名投手則是David Phelps、Vidal Nuno以及Chase Whitley,這三位投手最大的問題都在於他們的不穩定性,常常會莫名其妙的炸個5、6分,要不然就是投球局數拉不長,洋基今年先發投手的負擔局數為506.2局,排名聯盟倒數第7,這也讓牛棚相當辛苦。

在這
樣慘淡的表現下,洋基隊的戰績自然好不到哪去,目前僅44勝43敗,美東排名第三,和龍頭藍鳥的差距有3.5場,和兩個外卡名額的距離也是3.5場,明顯不及格。

於是對於每年都以拿冠軍為目標的洋基隊而言:

當漏洞成為事實,補強就是義務

cash  
但對於洋基而言,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即便目前看起來最弱的一環無疑是打線,但是陣中那幾個低潮的打者都是季前花了大把銀彈找來的,而且都是複數年長約,讓他們蹲板凳顯然是不可能的選項,所以只能先從先發下手。

當然,市場上的頭牌-光芒隊的David Price以及小熊隊的Jeff Samardzija顯然不是選項,除了兩者都得要掏空洋基本來就沒什麼深度的農場以外,前者更不可能會送給同區球隊。於是我們的眼光基本上鎖定在Jason Hammel、Ian Kennedy、Brandon McCarthy這三名投手,或是與這三者相同性質的投手身上。雖然因為運動家的大動作讓我們無緣得到Hammel,不過我們還是順利的拿到了響尾蛇隊的Brandon McCarthy

brandon-mccarthy-mlb-san-francisco-giants-arizona-diamondbacks  
在昨天(7/6)晚間Chris Cotillo在推特上率先放出消息,表示洋基已經和響尾蛇達成協議,換來Brandon McCarthy。

接著就是Buster Olney稍後補上了詳細的交易細節。

內容為洋基送出,換來響尾蛇隊的Brandon McCarthy,而McCarthy這最後一年合約的410萬則是兩隊各付一半。另外,McCarthy當初的合約之中含有「轉隊獎金」,洋基將幫忙支付當中的100萬鎂。

493647243  
這兩年在洋基輪值出現問題的時候,Nuno是比較常見的一個替補人選,去年出賽5場、先發3場表現不賴,ERA只有2.25。今年開季年他從長中繼出發,在CC和Pineda受傷後頂替進到先發,雖然偶有佳作,但是突然爆炸的狀況也相當常見,今年最高紀錄是單場比賽失掉8分,目前的ERA為5.42、FIP值5.15。他的HR/9比去年「成長」了將近1倍,HR/FB更是多了1倍以上。且洋基球場對他可以說是極不友善,今年被打的15轟當中就有13支出現在主場.....。

McCarthy呢?

628x471  
2011年是McCarthy破繭而出的一年,從遊騎兵來到運動家後先發了25場、ERA3.32,是生涯首度低於4,且FIP只有2.86更是全美聯先發之中最低的。雖然隔年的FIP上升到3.76,但是ERA3.24依舊表現很好。不過由於他在'12年球季遭到打者的強襲球正中頭部,後半部的賽季幾乎缺席,只先發了11場比賽。



從2013年到了響尾蛇開始,McCarthy的成績便開始退步。
brandon-mccarthy-seizure  
包括今年也是如此,到目前為止他總共18場的先發,僅僅只拿下3勝10敗,ERA5.01。且他全部的先發場次之中責失超過3分的場次是過半的8場,ERA+75也是生涯最低。不過細看其它進階數據,其實他的FIP是3.79,與前兩年都相差不遠,xFIP更是生涯最低的2.89,也就是說McCarthy的表現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差,只是運氣稍微衰了一點。

而對洋基而言還有一個好消息,那就是McCarthy生涯面對美聯東區的ERA3.90,是他面對美聯的所有三個分區裡最低的。

McCarthy在近兩場先發的表現有好轉的跡象,這兩場比賽總共投了12.2局責失只有3分,如果他可以從這兩場比賽開始振作,對洋基無疑是好消息。

但是交易來McCarthy確實有其隱憂在,儘管今年的滾地球比高達55.3 %,但是他的HR/FB是高出去年接近兩倍的20%、HR/9則來到1.23,顯示他被全壘打的問題嚴重,且這個問題來到洋基球場得到改善的機率恐怕不高。且現年31歲的McCarthy過網友容易受傷的問題,這點也是洋基必須多關注的一點。

綜合看起來,這筆交易的確讓洋基隊的輪值得到升級,但是否有賺到就得看接下來的動作了,McCarthy絕對不可能是洋基隊的最後一個交易,若是最終洋基順利的進到季後賽,那麼這筆交易就絕對是賺到了;但如果洋基沒辦法從這筆交易開始振作,那麼等到球季結束後McCarthy成為自由球員,洋基就等於是無條件幫響尾蛇省錢、還送出了Nuno(雖然我覺得根本沒差)

在這筆交易達成不久後,洋基隊也順便DFA了本季打得很掙扎的Alfonso Soriano,希望這是球團已經準備要開始補強打線的徵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